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小學
Primary

現代中國語文(2006年版)資源庫


http://prichin.moderneducation.com.hk

  本資源庫配合「現代中國語文(2006)」教材而設計,除了為老師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外,還設有「自學系統」讓學生自學語文,以提高閱讀、寫作、聆聽及說話的能力,增加語文基礎知識。


教師網:  

電子課本

工作紙

設有不同的教學活動,並可點選詞語連結「字詞資料庫」,內附詞語解釋、例句及讀音。 類型多元化,包括配合課業的「工作紙」;配合同步閱讀的「延伸工作紙」等。

網上題庫

網上字典

提供大量試題,除附有預設試卷,教師也可以編制試卷及預設網上練習給學生完成。 附有三千多常用字,不但能檢索字義、課文引例等,還提供廣東話及普通話讀音示範。

視聽教材

普通話教語文

提供課業的音像及錄像,並附廣州話及普通話錄音,方便教師隨時選取教材。 配合現行課程提供與普通話教學相關的資源,包括教學指引、參考資料等。

自學系統

語文遊戲

其他教材包括「現代明報新聞網」、「教學文件」、「語文遊戲」、「圖片庫」、「篇章庫」等等,為教學提供豐富資源。

學生網:
 
 

自學系統

 

單元學習及網上練習

提供「現代每日一篇」、「猜謎遊戲」、「語文遊戲」及「今日報告」,並可透過「總學習紀錄」檢示學習分析。 「單元學習」附上各冊的電子課本及課文朗讀。「網上練習」提供語文題目讓學生温故知新,以及完成教師所設的練習。

現代明報新聞網及篇章庫

專題研習

提供即時新聞及不同類型的篇章給學生閱讀,以擴闊學生的閱讀面。
附有學習專題研習的步驟及建議主題,讓學生更易掌握製作專題研習的技巧。

如何才能使用這網站
  這個網站專為現代教育研究社《現代中國語文(2006)》的客戶學校提供服務,歡迎客戶學校申請教師登記序號,供老師登記成為用戶。

原有用戶可繼續使用已有的用戶名稱和密碼,如有需要,請申請額外登記序號

客戶學校亦可為學生申請學生戶口,供學生登記成為學生網用戶。

下 載 教 師 登 記 序 號 申 請 表 (216KB)
下 載 學 生 戶 口 申 請 表 (228KB)


按圖片進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