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80期 前期教訊:
第78期《現代教育通訊》::活動情報站
活動情報站
現代教育研究社 49 周年社慶活動

周年聚餐
今年是現代教育研究社成立 49 周年,本社特於 1110 日假尖沙咀九龍會舉行周年聚餐,邀請公司的董事及各同事聚首一堂,為大家齊心努力得到的成果而慶祝。


本社總裁黃旌先生(中)與部分出席董事向來賓及同事祝酒。

當晚節目豐富,籌備小組為嘉賓及同事悉心安排了多個活動,包括有繼上年「數獨(Sudoku)」後又一富挑戰性的益智數學遊戲「數謎 (Kakudo)」;搜羅了公司同事的童年照片,考考大家眼力的「迷惑眾生」;考驗參賽者的頭腦夠不夠清晰,分辨字音與顏色的「越讀越出色」;以及 Bingo 的變奏版,以一些恭賀語句代替數目字,看看誰夠幸運及眼明手快的「慶祝社慶」。

每年社慶的其中一個環節就是頒贈長期服務員工獎予為公司服務超過十年的同事,而自去年開始,還增設了優秀員工獎,特別頒予年資未夠十年,但致力為公司服務的員工,以示鼓勵。

明年就是本社成立 50 周年了。為此本社舉辦金禧周年標誌及標語創作比賽,同事都踴躍參加。公司收到大量作品,經過評審委員會的第一輪投票後,選出入圍作品,並於當晚進行公開投票,選出最後的冠軍。為方便近兩百位嘉賓同事同時投票,公司特別安排了先進的 EduClick 工具,讓全體同事能於同一時間按鍵,選出心目中的理想作品,而投票結果更可以立即顯示出來,大大節省點票的時間及人手。最後當然少不了的是抽獎環節,豐富獎品包括有數碼相機、DVD 錄影機、iPod 等。當晚同事都歡度了一個愉快晚上。

1111 日旅行日
秋高氣爽確是郊遊的好季節,今年本社的旅行日安排在社慶翌日。

當日天朗氣清,各同事於早上九時正集合,一起乘旅遊車出發前往旅行目的地——元朗大棠荔枝山莊。到達後,大家首先在正門拍一張大合照,然後便開始各項活動。活動策畫小組為同事準備了踩汽球遊戲作為熱身活動,讓大家可以舒展筋骨;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都分別到荔枝山莊內的各景點參觀。

到了中午時間,公司安排了燒烤活動,讓大家休息及享用午膳。有些同事更自備特製的燒烤工具及秘製醬汁,使他們的燒烤更美味,也有同事嘗試弄一個朱古力火鍋給大家品嘗呢!同事們邊吃邊談,十分開心。轉眼間便到下午,也就是活動的結束時分了。在回程的旅途中,同事們還津津樂道地討論剛才活動的趣事。


活動開始前,大家先在正門一起拍照留念。

 

面對資訊洪流的三大攻略研討會

現代教育研究社主辦的「面對資訊洪流的三大攻略」研討會,已於 20061118 日假香港九龍萬麗酒店圓滿舉行。四位嘉賓講者分別與老師們分享了運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及提升學生資訊素養的的各種策略。

研討會開始先由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課程發展總監陳鶴安先生,以本社的《現代電腦 資訊科技》一書為例,講解如何活用 IT 教材支援各科學習。他列舉多個例子解說如何靈活運用電腦科教材輔助或補足其他科目的學與教。陳先生引用了某間學校的例子,帶出電腦科教材還可以作為組織專題研習工作坊的材料。然後,現代教育網絡有限公司項目總監何宇亮先生亦配合同一講題,闡釋電腦科的多媒體資源如何有效地輔助及補足各科的學與教,他更以《現代電腦 資料科技》的多媒體資源作舉隅。


在場老師都很投入聆聽
各位講者的講解。

之後,大會安排了全場老師一同試用全新的 EduClick 系統,用來回答有關資訊科技和資訊素養的問題。全新的 EduClick 再沒有訊號接收的限制,而且可以即時查看問卷結果。老師們都非常投入試用此新系統。來自台灣的松博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緒溢先生隨後詳細講解世界各地學校運用EduClick系統支援學與教的情況及研究,讓老師了解到課堂可以因使用此系統而變得有趣味,且富學習成效。最後由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先生就先前有關資訊科技和資訊素養的問題,與老師分享其見解。莫先生見解精闢,表達生動有趣,在場老師對其講解深表認同。


嘉賓講者的演講令與會者獲益良多。

本社亦於當日展出了過百項的資訊科技教材,包括《現代電腦 資訊科技》、《現代電腦認知》( 2006 年增訂版)和《現代電腦認知單元系列》等各系列的教材配套,在場老師都深感興趣。

老師對本社出版的教材都深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