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75期 前期教訊:
第75期《現代教育通訊》:編輯人語
編輯人語

本期《現代教育通訊》,特別為小學中國語文新課程作前瞻,邀請多位校長、資深語文老師、兒童文學家、著名活動教學專家為我們撰寫專稿,包括「淺談小學中文新課程」、「抓緊課改方向 落實優質語文教學」、「兒童文學融入課本 語文學習成效出眾」、「語文教學新導向 閱讀寫作搶先攻」…等文章,字字珠璣,見解精闢,可讀性極高。

閱讀有助培養思考能力,豐富知識,又可提高語文水平和拓寬生活經驗,為使學生在閱讀方面,能有系統地掌握不同的閱讀策略,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的中文科老師,嘗試探討各種「閱讀策略」的理論,在「抓緊課改方向 落實優質語文教學」一文中詳細說明。

而對通識教育的新趨勢和進展,我們亦得到保良局朱敬文中學副校長及幾位老師的賜稿,與我們談談開辦通識教育科的經驗。

對於新小學語文課程的新趨勢、新動向,本刊熱切盼望各教育同工們提供意見,歡迎投稿,與大家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