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56期 前期教訊:
本社回應
本社回應

鄺志雄 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出版人

感謝張署長賜稿本期「教訊」。現代教育研究社一向以出版優質教材為宗旨,我們同樣肩負著辦好教育工作的使命,與香港的教育政策互相配合,提供多元化服務,協助老師及家長達致共同目標,為社會培育英材。

提供網上資源

為配合學校進行「校本剪裁」,本社建立了「現代網上教學平台(Cyberbook)」教材庫(http://www.cyberbook.com.hk),將出版社四十多年累積下來的教材資源放於網絡上,為中小學各科教師及教育工作者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內容和關鍵項目更會不斷增新,未來的發展路向計有教材數據發掘、人工智能題目庫、教材POD等等,以配合不同學校的需要和策略。

推廣閱讀風氣

在發展閱讀活動,推廣良好閱讀風氣方面,現代教育研究社為港、九、新界各區學校舉辦「參加讀書會,學好聽說讀寫」工作坊,與教育界同工共同探討如何在校內成立讀書會、如何協助學生安排閱讀策略及以閱讀活動促進學生聽、說、讀、寫語文能力等,為推廣閱讀文化盡一分力。

舉辦教育研討會及工作坊

此外,現代教育研究社亦積極為教育界同工舉辦各種不同類形的研討會及工作坊,邀請著名學者、各界賢達及資深教師擔任主講嘉賓,與與會者分享有關經驗及心得。為配合《現代電腦認知》教材套的出版,本社分別於本年八月及十二月份,舉辦了 「小學電腦認知教材教學建議」及「小學電腦認知教學策略與支援」研討會,向教師介紹如何利用資訊科技作教學用途。

舉辦學界活動

在學界活動方面,現代教育研究社聯同Cyberwisdom.net Limited、現代教育網絡有限公司及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於本年的四月至七月期間舉辦了第一屆現代 / wiz Q學界網上「激答」比賽,藉此培養學生網上學習習慣,推廣互聯網作教學平台。是次比賽得到熱烈支持,全港共有百餘間中小學及三萬多名師生和家長參與,為網上學習開展了新里程!此外,於本年十二月至明年三月期間,現代教育發展基金亦會與教育署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第三屆智多星」十傑選舉活動--全港小學生多元智能大比拼,藉以鼓勵同學自我增值,自我挑戰,及推動環保教育。

出版教育季刊

《現代教育通訊》(http://www.moderneducation.com.hk/bulletin/index.html)是本社定期出版的教育季刊,讓各教育同工透過專題文章,探討熱門的教育問題或教育動態,分享教學理念、教學問題及心得,同時亦提供一個交流園地,讓教師和學生分享校園生活的苦與樂。

全方位支援教改,作為出版界的一份子,現代教育研究社將會全力以赴,為培養下一代達成「終身學習,全人發展」的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