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中學
Secondary
預科中國文學教育資源庫
http://alchlit.moderneducation.com.hk/


「預科中國文學教育資源庫」為中學教師提供豐富的教學參考資源。


主要項目包括:

篇章庫
預科中國文學最新課程綱要建議教師除課程指定作品外,自行編選合適及多元化的學習材料,讓學生拓寬研習範圍。
篇章庫提供多篇精選篇章,按時代、文學體裁和寫作手法進行分類,更附有題解、作者介紹、體裁、提示、賞析、語譯、練習等資料。以期彌補課本中延伸閱讀篇章數量上的不足,方便教師選用合適的篇章,以幫助學生提高研習文學作品的興趣,提升學生對中國文學作品的理解、分析、欣賞、評論能力。



參考庫
參考庫依據預科中國文學科最新課程綱要,以2005年的高級程度中國文學科會考為目標,配合《現代預科中國文學》課本,提供課文補充資料、自選篇章材料、網上資料等,為教師提供實用性強的教學資源。





試題庫
試題庫提供《現代預科中國文學》各冊書中「試題舉隅」的評分參考,方便教師教學。
試題庫還將針對2005年高級程度中國文學科會考,提供多條模擬試題,並附上參考答案,方便教師選用合適的試題,給學生作練習或討論,以幫助學生提升會考應變能力和會考成績。





篇章庫



參考庫


試題庫


教師如何才能使用這網站
  這個網站專為現代教育研究社《現代預科中國文學》的客戶學校提供服務,歡迎客戶學校
申請教師登記序號,供老師登記成為用戶。

原有用戶可繼續使用已有的用戶名稱和密碼,如有需要,請申請額外登記序號

下 載 教 師 登 記 序 號 申 請 表 (216KB)



按圖片進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