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93期 前期教訊:
第93期《現代教育通訊》
激答伴隨十周年 網上學習創新天 載譽十年 學界盛事!
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現代傳說之旅網上激答」已踏入第十個年頭,這可謂學界的一大盛事!

  本年度的「網上激答」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份正式展開,為期四個月的比賽非常激烈。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及學生的支持,校際賽的成績再創高峰,最高分的每月學校台主成績已超越了歷屆的分數,可見本年度的參與積極程度更勝往年!

  踏入第十屆,大會特別將各學科知識進一步緊扣比賽,務求「網上激答」能讓學生有更全面的學習及發展。由閱讀、寫作、時事常識、生活應用以至創意設計,題目內容更貼近各個生活層面,做到生活與知識結合,與時並進,與同學們共同進步。新增的學科比賽包括:「激答小子」造型設計比賽、中文科作文比賽、英文科故事閱讀報告、「智激擂台」多人對戰數學遊戲等。

  今屆「網上激答」獲得數碼媒體中心全力贊助,邀請了一月份的學校台主── 香港培正小學,參觀數碼港數碼媒體中心,並率先體驗全亞洲首個室外數碼遊樂場──「數碼港互動遊樂場」的設施,令該校的學生在體驗各種數碼媒體的魔力之餘,亦能分享努力的成果。

  校際、個人及親子決賽於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九日舉行,當日各校精英雲集於聖博德學校,與各參賽者一決高下。

比賽室內各參賽者全神貫注,專心答題,把平日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
家長和各位精英學生在親子比賽中熱切討論答案。
激烈的比賽過後,參賽者紛紛展露笑容,並展示自己的證書及豐富的紀念品。

  本年度的頒獎典禮,更破天荒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回想第一屆「網上激答」頒獎典禮只是借用小房間,地方有限,來到今屆已移至大學禮堂進行,寬敞的空間可容納更多參賽者和嘉賓。「網上激答」的規模越來越大,實有賴各界的支持!

  當日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教授鮑偉昌博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首席顧問張梓昌先生、香港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先生、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副校長陳喜泉先生、香港培正小學曾志雄先生,及黃心明校長等。

  踏入第十一個年頭,「網上激答」將會進行大革新,新增精彩刺激的比賽,令比賽一年比一年豐富,請密切留意「網上激答」的資料,以免錯過如此精彩的活動呢!

本年度的開幕禮承接上年度的尾聲,「現代傳說之旅網上激答」(2008-2009)頒獎典禮已於2009年11月16日在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