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77期 前期教訊:
第77期《現代教育通訊》:
 
蔡毓瑜
香港三育中學同學

 

家教會親子日營
本校家教會為了讓學生與家長有更多的時間相處,故於本年二月十九日(星期日)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舉辦了親子日營,並且邀請了話劇組的同學份參加,為這個日營增添了不少歡樂笑聲。

這次親子日營活動可謂多采多姿,首先有家長、教師及同學互相較量的羽毛球比賽,為了問鼎冠軍,參賽者皆悉力以赴,盡展身手。除了羽毛球比賽外,營中還提供了桌球、壁球、乒乓球等活動供我們盡興一番。

到了午膳時間,由於我們已玩得身心慵倦,看見已上菜了,大家皆吃得狼吞虎嚥,津津有味。

午膳後又是另一幕精彩的活動,有些同學往射箭場學習射箭。看到他們「嗖嗖」的把箭往箭靶射去,我的心裡也癢癢起來,想一試自己的射藝。可惜時間不夠,因為還有更精彩、更好玩的團體遊戲等著我們呢。

在團體遊戲中,我們一行三十多人分成三組比賽。第一個遊戲是「你扔我吃」,負責拋出食物的組員要把食物(巧克力、棉花糖、香蕉)扔進兩米外的組員口裡,既考驗大家的眼界,也考驗大家的團體合作精神。

第二個遊戲是「默劇」,各組組員要上演兩齣默劇,讓其他組別猜一猜默劇所表達的意思。「演員們」表情詼諧有趣,哄得全場哭笑不得。

最後一個遊戲是搶答題,組員要站在一張報紙上,然後派其中一名上前搶答問題。答對了可以撕下另外一組的報紙;相反,答錯了,自己組別的報紙便會被主持撕下。當報紙被撕得不能再容納組員時,那便算輸了。為了不讓組員吃苦,負責搶答的代表皆戰戰兢兢,認真作答,可憐站在報紙上的組員所站的範圍越來越少,確是「一撕一驚心」!

遊戲完了,勝出的組別獲發禮品後,這?\?精彩的節目亦圓滿結束,真感謝各位家長、各位教師、各位同學及話劇組的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