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64期 前期教訊:
淺談推行閱讀的方法: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閱讀已經被普遍認定是通往學會學習的橋樑,而且是要自少培養的,因此學校也成為了讓學生「學會閱讀」的地方。推動閱讀的方法有很多,為了進一步探討,本期的專題定為「閱讀」。

本期《現代教育通訊》採訪了四位推動閱讀的專家級人馬,他們分別是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鄧薇先博士、教協圖書館主任組的趙國華先生、家庭基建發展總監羅乃萱女士和閱讀導師余似君老師,四人對推動閱讀各有點子,而且已經教導出不少愛閱讀的學生,不知道他們提供推動閱讀的方法,能否給大家一點啟示﹖

其他精彩內容也不容錯過,學科教研室就語文及幼兒教育兩個話題,請來兩位學者為本刊撰寫文章。周宇軒先生一文,分析了小學語文教學的優點和缺點;而黃樹誠先生則從福祿貝爾的教學觀點反思本地幼兒教育的發展。本刊的記者也特地到香港幼兒教育學院匯豐努兒發長中心及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採訪,感謝余陳惠玲女士與我們分享幼兒教育的情況,亦感謝陳愛娟校長與讀者分享兩文三語的教學心得。在特稿方面香港體育教師學會的趙憲邦先生一文說明全民體育的重要性。

聖誕和新年快到了,《教訊》要明年才能和大家見面,在此預祝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及在新的一年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