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63期 前期教訊:
幼兒教育與數學教學分享: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幼稚園是現在學制中第一個讓學童群體學習的地方,很多學者及專家均認為:「如果學童在幼稚園能夠愉快地學會學習,對他日後的成長有很大幫助。」本港的幼稚園教學漸趨多元化,老師們很用心地設計教學,幼兒時常有機會走到校外接觸不同事物。各校亦會因不同的環境,發展校本的特色,或與社區緊密聯系,或善用資訊科技。本期《現代教育通訊》拜訪了幼兒教育專家趙鈞鴻博士及兩所幼稚園,了解現在幼教界的最新狀況,此外教育學院講師黃樹誠先生撰寫了杜威的教學法。

另外一個專題,定為數學教學分享。自香港學生在國際賽奪標後,奧數成為數學科最新的熱門話題,到底甚麼是奧數呢﹖答案可以在本期的《現代教育通訊》內找到,因為天佑小學李釗德老師會介紹奧數的教學方法,該校學生也會在文中暢談奧數比賽的得獎感受,另外單墫先生在奧數教程的序中,指出外國學生與中國學生在學習數學上的差異,坪石天主教小學(下午校)的前線老師介紹了一些令學生對數學產生興趣的妙法。而本社編輯則介紹應用本社提供的「分數計算機」的教學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