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57期 前期教訊:
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 - 現代教訊

一九八七年三月起  每三個月一期  至今共五十五期

  1. 《現代教育通訊》是一本內容豐富全面的教育季刊,以服務教育界,推進文教事業發展為宗旨,至今已出版了四十九期。  
  2. 每期的「專題」均是以探討當時熱門的教育問題或現象為題,邀請各方教育界人士撰稿,力求讓讀者得到全面的了解。  
  3. 「學科教研室」則輯錄有關各學科的教學方法、教學問題、教材內容分析與教學效果評估 等文章。  
  4. 「人物特寫」每期均會邀請一位特別的教育界同工,暢談他們在杏壇上所遇的挫折、成功或教學生涯的點滴,讓其他人對他們有多點認識。   
  5. 「四方談」將邀請幾位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或教師,就香港現行的教育問題發表意見或與讀者分享一些教學心得。   
  6. 「教育動態」撮述每季重要的教育新聞,為讀者提供各類教學資訊。  
  7. 策劃課外活動是否令你傷透腦筋呢?「課餘活動室」讓教師分享舉辦課外活動的技巧和心得。   
  8. 「點滴分享」提供一個交流園地,讓中、港兩地師生進行學術上的交流或分享。此外,還會選取國內一些內容有趣味的文章供讀者閱讀。   
  9. 「情報站」除了介紹與教師福利息息相關的資料外,也會搜集一些流行情報如有關保健、旅遊和消遣等,向讀者披露。   
  10. 「校園雜拾」是一個給教師及學生分享校園生活苦與樂的欄目,由於有些片段不能用筆墨所能形容的,所以常以圖畫、相片,甚至歌曲形式表達,冀望帶給讀者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