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51期 前期教訊:
現代「電子教室」更趨現代化
現代「電子教室」更趨現代化

何淑貞

自從「電子教室」於九八年成立後,廣受各界教育工作者大力支持,至今已有近萬人次參加我們的電腦研習班。我們先在此表達最深的謝意,並期盼獲得更多師長的支持。

有見及此,「電子教室」將全面開放,義務為老師提供電腦進修機會。除了分初階和深造班別外,還有更具彈性的日期及時間選擇,務請留意我們的開班消息與公佈。我們亦同時歡迎學校訂用「電子教室」,安排為全校老師研習指定課程,藉以完成整體目標。歡迎各位師長致電市場部;我們將代為安排。

為了配合資訊科技的進步和實際教學環境,「電子教室」將進一步現代化,務求令老師享受到更舒適、更現代化的教學設備,和實質工作融會貫通。「電子教室」將會有如下改動:

1) 由20部學員電腦增至40部,完全達至1人1機的標準。

2) 設立「課室控制系統」( class control network ) ,示範教師主機如何操控和協助學生上課,呈現多媒體教學精粹,展示明日教室的理想模式。

3) 舖設升高地台 ( raised floor ),改善線路配置和教學環境等。

「電子教室」 的課程內容,將會更緊貼時代步伐,令各教育工作者接觸不同層面的資訊科技應用,在教學之餘亦增進其他相關知識。本社祈在電腦班中互相交流揣摩,共同掌握資訊教育的竅門。

歡迎各界教育工作者參加我們的電腦課程;除了透過宣傳單張報名,亦可致電2785 8608市場推廣部或傳真 2741186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