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101期 前期教訊:
第101期《現代教育通訊》
「提升學業成績的數學教學
技巧電子課堂分享」研討會

  本社舉行數學科的「提升學業成績的數學教學技巧與電子課堂分享」於 2013 年3 月23 日順利完成。
  當日活動的第一部分由HKT education助理副總裁梅潔儀小姐主講「一站式電子學習方案」,將最新電子學習方案介紹給與會者。
梅潔儀小姐提供一站式電子學習方案,供學校參考。

  接着,本社非常榮幸邀請到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寶湖道) 陳喜泉副校長與各位與會者作「課堂電子學習分享」,介紹最新數學課件及如何在課堂上應用。
陳喜泉副校長介紹最新數學科課件,並邀與會者一同參與。

  之後,由本社電子出版部經理何宇亮先生,示範最新數學電子教材,即場示範數學科電子習作,及應用AR 技術提升教學效能等。
何宇亮先生介現代數學的最新電子教材。

  接續,由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兼職數學科講師曾健華先生講解「提升學生的『數字感』和計算技巧」,曾先生以生動示例讓教師認識不同的計算技巧,令教學更靈活多變。
曾健華先生提供示例敘述說明,講解生動,具體鮮明。

  最後,由本社數學教育顧問梁拱城博士主講,講題為「照顧學習差異的不同策略和手段」。梁博士提出了不同教學的策略給老師,以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並建議老師應用本社的配套資源,來設計切合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
梁拱城博士提供教學策略供老師參考。

與會者對本社的數學教材及電子資源,深感興趣。

出席者眾多,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