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100期 前期教訊:
第100期《現代教育通訊》
現代教育研究社55周年、
《現代教育通訊》復刊25年
感 言
■黃 旌 ■現代教育研究社總裁

  2012 對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是深具意義的一年,恰逢本社成立55 周年及《現代教育通訊》復刊25 年。
  1951 年本社成立,為香港的莘莘學子編纂啟迪兒童心智、適合本土文化的課本,使 學校毋須再用20-40 年代在內地出版的教科書。1957 年,本社又註冊為有限公司,取得 進一步的發展。
  半世紀多以來,本社經歷香港教育制度和政策無數次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均盡量 配合當時的教育理念出版課本,既有充當「白老鼠」的痛苦經歷(如「目標為本」),更 多的是具前瞻性的行動,例如率先出版普通話、電腦課本,從以電子輔助教學到網上教材,至今天以校為本,足見本社仝仁對教育下一代的熱誠和執著。
  藉此機會,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尤其是學校校長、老師和家長對本社的支持,感謝本社仝仁默默耕耘的努力。期待在未來的征程中繼續與各教育界夥伴衷誠合作,為香港一代又一代學子的學習和教育,奠下更穩固、更具創意的基礎。